第314天。想你。

今天
我的外婆过世了
95岁
寿终正寝

中午吃饭的时候
突然接到了妈妈的电话
很奇怪
得知消息后很平静
没有觉得很难过
好像死亡是年长者必然的终点
是生命自然的流逝

然后挂了电话
回到座位上继续边吃饭边看综艺
仿佛什么都没发生
可是不知怎么的
嘴里吃着饭
眼泪不由自主得啪嗒啪嗒往下滴
直到一口都吃不下了

一直觉得自己是个奇怪的小孩
从小被爸妈带大
跟爷爷奶奶不亲
得不到他们的关心
不知道我什么时候放假
不知道我什么时候高考
而我也没在乎得不到他们的关心
所以看到路边乞讨的老人从没有同情心
就连爷爷去世的时候也没哭
很铁石心肠吧

但外婆是我唯一比较亲的
虽然因为年纪相差太大
不太能交流
但外婆会在我奶奶抛弃刚刚生下的我的时候
一把年纪还冒着大雪
给还在重症监护室照顾我的妈妈送饭
外婆会在入冬前给我织棉袄
说我这么聪明
是她的贴心小棉袄
外婆会在过年的时候
偷偷给我包一个最大的红包
外婆会在生命的最后意识模糊的时候
依然记得我的名字

好不想哭哦
可是怎么突然铁石心肠不起来了呢

评论(1)
热度(2)

© 没有-风 | Powered by LOFTER